综合新闻

心理所组织召开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作者:科研处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所人员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展开研讨,1月11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和谐楼九层报告厅召开战略研讨会。

1月11日上午的会议由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主持。会上,研究所“十四五”主攻方向及新兴前沿方向和未来技术带头人分别进行了各方向的中期进展报告,所务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蒋毅研究员报告了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推进情况。陈楚侨研究组、蒋毅研究组、严超赣研究组分别就2024年度院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中重大科学问题选题建议进行了交流分享。

1月11日下午和1月12日上午,三个研究室分别结合“十四五”规划及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B类先导和青年团队项目建议,2023年度研究所代表性科技成果推荐、抢占科技制高点科研选题建议等内容组织了研讨;管理支撑部门传达了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如何深化管理效能、提高支撑水平进行了研讨。

1月12日下午的会议由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研究员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三个研究室和管理支撑部门的分组研讨情况汇报,随后由孙向红作总结讲话。孙向红指出,本次战略研讨会的分组研讨重点关注研究所的代表性成果凝练以及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研讨结果表明,各研究室在部分领域的项目建议上具备一定的共性,后续应通过进一步交流研讨形成心理学领域的科技制高点选题建议,并通过多方面努力促成国家级重要项目立项。孙向红强调,研究所未来将引导全所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提升管理支撑部门工作效能,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战略研讨会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