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蓝皮书》面向全国征集合作单位

发布时间:2024-01-22 作者: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

一、项目介绍

  《心理健康蓝皮书》作为重要的智库研究成果,从多角度呈现了我国国民的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趋势,为国家和社会提供了重要的国民心理健康状态指标,为有关机构和部门提供了参考。自2019年以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已成功发布三部《心理健康蓝皮书》,受到了广泛关注和认可。在高质量、高影响力的皮书报告背后,是多家合作调查单位与众多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心理健康蓝皮书》2024年全国调查即将于3月启动,现面向全国征集调查合作单位。

二、合作单位

  我们期望合作单位满足以下要求:

1.合作单位包括各地科研机构、医院、高校、中小学、学术团体、心理服务机构等,调查对象为各类青少年、成年人群。

2.合作单位应具备调查组织经验和实施能力。

3.优先考虑配备心理学专业人员及能够连续开展追踪合作的单位。

调研结束后,合作单位可获得以下收益:

1. 列名致谢:对本次数据采集作出贡献的单位,将成为国民心理健康数据库的支持单位并在数据库网站上致谢;根据合作单位的综合贡献排序,重点合作单位将在《心理健康蓝皮书》相应卷册或章节中致谢。

2. 数据共享:优先申请“国民心理健康数据库”中的公开与非公开数据,并在数据分析和科研论文撰写中获得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团队的支持。

三、报名方式

  如果您有意参与本项目,且具备开展国民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的能力,请在以下链接中填写登记基本信息: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giL8/#,或者扫码填写。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年 2月 1 日。

  

四、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

  联系人:刘老师

  邮箱:bluebook@psych.ac.cn

  微信:XLJKSY



附件下载: